Xrinviero

直至我们终将重逢

【顾天】圣诞快乐

日常ooc。

天月不曾存在

圣诞贺文第二发

————————————————

0

“顾问,圣诞快乐。”

1

“我都快忘了今天是圣诞节。”天一说着往自家前任军师不知道从哪搞来的圣诞树上挂彩灯。

“正好给你放个不开业的假——把那颗金色的星星也放上去,对,就你右手边——反正现在也不是危机时刻了,管他的呢。”

“喔。”天一想了想,走下梯子,朝顾问丢去一罐番茄汁。

“哐当。”

2

“……你来干什么?”茶仙紧盯着眼前这人,即明知道同样的事至少在自己在位时不会再上演一次,还是不自觉地咽了口唾沫。

传述者挠了挠后脑,黑发被揉得更乱了些,“我来向你说声圣诞快乐。”

“就这样?”

“就这样。”

“那么好吧,谢谢,圣诞快乐。”

天一走到了窗前,抬脚踩上窗台,“顾问让我捎话的。”

“等等,你是说顾问?”

但是天一没再说话,而是跳了下去。

3

书店门前下起了雪,厚厚一层把门都堵住了大半。

“天一,你觉得雪怎么样?”顾问喝了口番茄汁,把手上的书翻了一面。

天一出去把雪扫了扫,路上的行人比平时少了许多,也不知道是去过节了还是因为太冷了。“就那样,没什么好说的。”

顾问显然不满意这个回答,往天一的杯子里兑了不少番茄汁。“这和逆十字的颜色不是正好相反吗?”

天一走进来,坐回了原来的位置,“我的喜好已经被岁月磨平了——嗯,除了咖啡。”说着,他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咖啡。

“你没尝出来?”

“有什么不一样的能给我尝吗?”

4

顾问和天一看着那张披萨双双沉默了。

“屎脸鸟人,解释一下。”

天一把脑袋砸到了桌上,咖啡撒出了一些掉到他的头发里。“我老年痴呆订错尺寸了。”

“不,我想问的是你哪来的钱订披萨?”

“用你留下来的卡。”

说完天一自觉地把杯里还剩下的咖啡也浇到自己头上。

“哈?!那三十万还有后来我给其他人发的工资你都还没还我!”

天一拿起一块披萨咬下,嚼了几口后含糊不清地说:“还不了了。”

5

天一尽力把披萨吃了大半,但最后还是剩下一块,像极了最开始的那幕。

指针已经过了十二点,于是他把圣诞树和上面乱七八糟的装饰都收起来放回几十年前的位置收好。

想到明天还要继续营业天一就开始烦躁,但他姑且还是把剩下的那块披萨丢进抽屉里。

最后,天一拿起那罐还没打开的番茄汁,和外卖袋子一起丢了出去。

站在书店门口,天一搓了搓手。

“我其实挺喜欢下雪。

“还有,

“顾问,圣诞快乐。”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Xrinviero | Powered by LOFTER